《江苏法制报》:吸毒男子虚构“干爹干妈”骗油钱
2017-05-09 09:49:00  来源:

   《江苏法制报》458 

  本报讯(通讯员张佳 许纪菁)犯罪嫌疑人戈某某虚构“干爹干妈”,谎称自己能从“干爹干妈”处拿到有折扣的加油充值卡,骗取多名受害者购卡并充值,累计约数千万元,至案发前,仍有上千万元未能归还。日前,无锡市惠山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戈某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据查,犯罪嫌疑人戈某某曾因吸毒、盗窃、诈骗罪被司法机关多次处理,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他做起倒卖油卡赚差价的生意。  

   2016年起,戈某某对外谎称自己干爹是石油公司高层领导,并有在上海开加油站的干妈等,利用两个手机号制造虚假通信记录,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明知自己没有履行能力的情况下,向受害人承诺内部折扣价,出售加油充值卡。实际上,戈某某为原价购进充值卡,自己补齐折扣的差价后,再卖给受害人,让受害人觉得有利可图,骗取受害者信任后,告诉受害者购买越多折扣越大,引诱受害者购买更大额的加油卡,再利用与受害者说好的拿加油卡需要数十天的时间差,拆东墙补西墙。戈某某骗得钱财后,大肆挥霍,导致资金链窟窿越来越大,无法兑现折扣承诺。  

  该案受害人有戈某某的女友、女友亲属,以及通过朋友关系介绍来的,涉案多达数十人。  

  经查实,涉案石油公司从未销售过这种打折的加油卡及销售返利业务。接到被害人报案后,公安机关立即展开侦查工作,迅速掌握犯罪嫌疑人活动去向,第一时间对戈某某实施抓捕。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