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院在洛社商会举办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座谈会
2017-06-22 13:37: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高检院和省、市院关于平等保护非公有制经济的系列部署,更好地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6月20日下午,我院应邀至洛社举办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座谈会,王玉珏检察长与洛社商会30余位企业家代表座谈。 

  座谈会上,王玉珏检察长分析了惠山区非公有制企业的发展状况,从依法纳税、环境保护、劳动保障、安全生产、远离商业贿赂等方面对非公企业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依法纳税是企业应尽的义务,近年来惠山区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呈现多发高发、虚开金额越来越大、涉案企业越来越多的特点,下一步要完善守法准入,加大非法经营、虚开增值税发票等犯罪惩处力度。在远离商业贿赂方面,王玉珏检察长从当前反腐败斗争态势、商业贿赂及其危害、非公企业预防对策等方面进行分析,警示企业家依法经营,增强自身“免疫力”,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洛社商会秘书长诸勇清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检察机关送法上门,对服务和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商会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继续引导企业树立依法经营意识,及时与检察机关进行沟通联系,通报非公有制企业发展情况,反馈企业司法诉求,与检察机关共同支持和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多位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近年来在依法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同时,根据企业现状,就检察机关进一步强化非公企业司法保护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就各自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法律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咨询。  

  在听取企业家们发言后,王玉珏检察长表示,非公经济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服务非公企业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我院将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立足法律监督职能,找准服务非公企业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着力为非公企业发展营造安定祥和的治安环境和平等有序的营商环境,为实现“三优三宜”新惠山建设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