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院迅速传达贯彻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2017-07-20 16:08:00  来源:

   近日,我院传达贯彻省院刘华检察长来锡调研讲话和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紧紧围绕“双争”工作目标,厘清工作思路,以服务大局、聚焦主业、深化改革、科技强检、队伍建设为抓手,一丝不苟将俞检提出的“聚焦主业求突破、科技引领创一流”要求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为实现“创建品牌,争先进位,小院也有大作为”的工作目标冲刺加码。主要有以下四方面措施: 

  一、统一思想认识,在调高发展定位上增强三个“力”。一是提升凝聚力。省市院领导讲话为下一步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继续打好司法责任制改革攻坚战提供了信心和遵循,我院通过各种会议形式,确保每位干警领会精神、深入解读,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完成市院“双争”目标上来,不断提升惠山检察对全市检察工作的贡献率。二是增强执行力。结合本院制定的《关于加强本院领导和部门两级班子建设的实施意见》,院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牢固树立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同院党组保持一致,完善督查督办,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提高战斗力。认真贯彻上级要求,明确目标,进一步坚定“小院也有大作为”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针对检察监督信息化、新媒体建设、人才建设等重点任务,加大人、财、物投入力度,不断提升惠山检察在无锡检察系统的影响力、贡献率,调动全体干警参与重点工作的积极性,充分展现惠山检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力争各项工作进入第一方阵。  

  二、狠抓推进落实,在落实8项重点工作上做到三个“准”。一是精准推进检察监督信息化。加强“智慧惠检”建设,积极拓宽大数据应用面,加强公检法司信息共享平台软硬件建设和数据采集工作,加强对海量数据信息的清单式管理,积极协调外部信息资源做好数据采集和汇总,打破各家信息壁垒,加强办案数据分析、筛选、预警,破解监督线索少的难题,推动信息化工作全面开展。二是精准聚焦新媒体矩阵建设。花更多精力在新媒体矩阵建设方面,针对重点人群,加强原创内容推送,注重吸引粉丝,提升热度,着力提升惠山检察工作影响力。三是精准培养优秀人才。针对本院人才更多局限于市级层面的现状,继续加强人才建设规划,认真总结“全国优秀公诉团队”在雁阵机制建设方面的有益经验,力争花三年时间培养出一批省级优秀辩手、标兵和省级先进集体,更好地发挥人才的集聚、示范作用,以高层次人才引领高水平发展,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强化机制建设,在落实各项改革举措上做到三个“稳”。一是稳步落实权力清单,针对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权力完善精细化管理,科学划分检察长、检委会、检察官的职责和权限,促进各权力主体之间权责明晰,合理放权与监督制约相结合。推进司法档案工作,通过推行对部门、对个人考核相结合的“两级考核制”。二是稳妥推进第二批员额检察官遴选工作,严格把控条件,加强办案量和工作量测算,确保政治立场稳、办案数量多、综合素能强的干警入额。三是稳健“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与公检法司联合推进简案快办制度,落实值班律师机制,积极协调政法委完善机制保障工作,破解案多人少等问题,进一步增强司法公信力。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