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院召开员额检察官案件评查暨廉政教育大会
2018-01-05 16:20:00  来源:

  为推进司法责任制精准落地,促进全院案件质效整体大提升,1月3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员额检察官召开案件质量评查暨廉政教育大会,通报2017年案件评查情况,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本次会议由我院王玉珏检察长主持,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劲松、市检察院监察处处长吴贵根、市检察院案管处处长徐瑾、副处长赵玉江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我院案管科科长王强通报了2017年案件评查情况,以客观翔实的数据全面分析了检察业务工作运行态势,并就案件质量评查中各业务部门存在的共性问题和具体突出问题作了详细的举例和剖析。我院专职委员龚晓东对案件质量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提高案件质量是一项持之以恒的工作,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案件质量的重视程度,案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精准监督、精细管理、精心参谋的角色,综合运用监督管理手段,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的办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市院案管处副处长赵玉江就案件质量评查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讲解。市院案管处处长徐瑾对我院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就从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要进一步严格统一执法思想,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增强办案人员的质量意识、规范意识、责任意识和效果意识,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二要着力把案件评查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长效机制,各业务部门和检察人员要结合自身工作,重点关注人权保障方面、执法质量方面、调查取证、案卷证据审查方面、执法作风方面、廉洁自律等问题;三要发挥案管部门积极作用,充分运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加强案件流程监控和预警提示力度。  

  会上,我院政治处主任许超栋通报了省院下发的文件,剖析了最近一起发生在检察系统内的严重违纪事件,要求全体员额检察官以此为鉴,警钟长鸣。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劲松表示,我院新年伊始第一个工作日就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会议,充分体现了院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全体检察官要增强政治敏锐性,牢记铁规禁令,坚持做好事不出事、守底线不碰线,真正履行好检察干警的职责使命。市院监察处吴贵根处长指出,员额检察官必须争当规范司法的表率、积极维护检察队伍形象,做到政治过硬、品行端正。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执行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各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二是要坚持原则,净化生活圈。作为一名检察人员,要加强自我修养和自我约束,保持健康纯洁的良好形象,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严禁拉帮结派,搞“小圈子”。三是要廉洁自律,守住底线。全体干警要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不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坚决杜绝跑风漏气、违纪违规办案行为,努力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最后,王玉珏检察长强调,我院将认真落实与会领导的讲话精神,贯彻到案件的具体办理中去。每位员额检察官要充分认识到此次活动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各部门要准确研判发展大势,抓住司法体制改革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部署,围绕服务大局,强化检察职能,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开创司法办案新局面,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业绩助力惠山检察再上新台阶。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