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政法委书记岳中云对惠山区院两份文件分别作出批示
2018-04-13 14:30:00  来源:

   44日,区委政法委书记岳中云对我院出台的《关于服务惠山智能制造示范区建设和营造良好经商环境的十项举措》和《关于加强检察人才建设的实施意见》分别作出批示,对我院结合职能、服务大局的创新做法以及提升检察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水平的实施办法给予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我院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上级院和区委关于服务实体经济、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部署,着眼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紧密结合地方经济转型升级所需,经过深入调研制定出台文件,建立了“打击、保护、教育”三位一体机制、“企业法律风险评估”机制、“容错纠错”机制、“点对点服务”机制等十项服务举措,全力服务和保障惠山智能制造示范区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经商环境。  

  岳中云书记批示:“近年来,区检察机关勇挑重任,认真履职,在全区发展大局中主动作为,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结合我区实际,找准检察工作服务智能示范区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认真落实‘十项机制’,更好地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经济、服务企业,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为贯彻落实省、市院建设过硬检察队伍建设各项部署,强化检察人才储备和梯队建设。我院立足完善人才建设培养机制,制定出台检察人才建设文件,主要内容包括6个方面16条举措,着力培养专业化人才,努力打造检察人才高地,不断充实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力量,着力破解改革发展中遇到的瓶颈,推动惠山检察工作创新创优发展。  

  岳中云书记批示:“当前检察机关处于多项改革叠加期、检察工作转型期,把握机遇,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离不开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检察队伍。区检察院关于人才建设的实施意见,抓住了重点,明确了目标,强化了措施。希望通过开展这项活动,全面提升我区检察工作水平,为平安惠山、法治惠山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接到批示后,我院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贯彻岳书记批示精神。王玉珏检察长指出,岳书记的重要批示是对我院积极服务“三优三宜”新惠山建设的肯定和鼓励。他要求全院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地方经济大局,为惠山区加快推进“智能制造示范区”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王玉珏检察长强调,人才队伍建设是我院当前和未来发展的重大课题。要深刻认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研究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认真总结“全国优秀公诉团队”、“雁阵机制”建设方面的经验,注重检察官综合素质提升。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