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院检察官走进无锡广播电台直播间讲授儿童性侵害预防知识
2018-05-25 10:19:00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阳光检务,加大检察官以案释法的工作力度,拓宽检察宣传阵地,同时提高家长和孩子的防范意识,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51814时,我院检察官徐静超应邀走进FM93.7无锡新闻综合广播直播间,向广大听众讲授如何保护孩子、预防性侵害。此次活动还进行了同步网络直播。

直播过程中,我院检察官以近期发生在苏州八旬老汉电梯猥亵女童为切入点,结合我院办理的成功案例,从如何判定猥亵、遇到猥亵如何做、如何防范保护自己等六大方面,由表及里、环环相扣,以案说法,向广大听众特别是家长、老师阐释了预防儿童性侵害的做法以及重点注意事项,从法律层面阐述了自己的意见和见解,同时提醒青少年家长要多关注孩子的生理心理健康,关心孩子的健康成长。直播间内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同步直播视频点击率超过3万人次,听众纷纷留言表示此次直播大大增强了家长对孩子的保护意识,与检察官的零距离互动既生动又直接,希望以后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与无锡广播电台的合作,是我院进行未成年人法治宣传的重要举措之一,我院日后将在法治进校园、进社区的基础上,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兴媒体和电台等传统媒体相结合的方式,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侵害两方面着手,以案释法,形成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常态化机制,充分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