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院“三举措”预防应对办案中突发情况
2018-05-25 10:20:00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警务保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确保进入办案区涉案人员和来访人员突发疾病后能够快速、有效得到医疗救治,我院出台三项举措,探索建立从事前预防到紧急救治全过程覆盖的突发情况应对机制。

一是注重人员摸底,强化事前预防。我院高度重视涉案和来访人员心理状态和身体状况,加大对情绪激动、年龄较大、有病史的人员情况摸底。办案区和接待区配备常用医疗急救箱和急救药品并定期更换,争取突发情况发生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二是建立急救绿色通道,制定突发应急预案。我院与惠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商定建立急救绿色通道,确定急救绿色通道联系人和应急联系电话,一旦发现涉案和来访人员突发伤病需紧急医疗的,立即通知院方急救绿色通道联系人告知相关情况,根据医生意见采取相应措施并由我院派车送往医院或院方救护车运送。三是提供医疗专业保障,进行及时有效救治。院方按照急救绿色通道工作流程,根据伤病员情况协调各科室开展紧急救治,在医疗救治过程中提供技术力量、医疗设备、医务人员等方面的专业保障,为伤病员争取宝贵救治时间和救治条件。  

突发情况应对机制的建立提升了我院警务保障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对维护办案区和接待场所秩序提供了有力保障,及时有效保护了至我院的涉案、来访等人员的人身健康安全,解除了办案人员依法办案可能发生突发情况的后顾之忧,增强了检察干警专心办案的信心。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