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院召开推进信息化工作第三次会议
2018-07-13 12:03:00  来源:

 7月9日上午,我院召开推进信息化工作第三次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王玉珏检察长总结了前一阶段我院信息化建设推进情况,并就进一步落实俞波涛检察长调研讲话精神,切实强化下一阶段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玉珏检察长要求:一是坚定不移,推进信息数据采集工作。要形成“数据就是资源”的共识,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根据市院下发的数据责任清单,有条理、有计划、有紧迫感的推进。首先,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将信息采集工作提到重要议事日程上,下大力气抓好信息数据采集工作。其次,要坚持不懈地做好外部信息采集工作,以市院清单为基础,根据惠山实际进行拓展、优化,保证信息数据的不断更新、扩充。最后,要对收集的数据进行有效整理,杜绝信息散、乱现象的出现,要对收集的数据进行有效挖掘利用,充分发挥信息的价值。   

二是建章立制,建立信息数据采集长效机制。信息化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与我院各部门的业务开展相辅相成,必须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工作中要加强信息数据采集意识,主动做好信息采集工作。要将信息数据采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考核内容,与部门年度考核及员额检察官考核挂钩,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  

三是稳妥有序,夯实信息化工作基础。针对我院目前存在的信息化设备老旧和上级对信息化工作要求越来越高的形势,要逐步对信息化设备进行更新换代,打牢信息化建设基础,并结合办公办案区改造统筹推进。要进一步加强现有信息系统和数据间的互通性,优化升级信息采集系统,与市院、省院对接,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数据共联,提升工作效率,并以此为契机,建设检察数据中心。  

四是未雨绸缪,加强信息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的可持续发展,需要一支强有力的信息人才队伍来支撑。技术部门要以信息化建设需要的核心能力建设为基础,主动学习,提升能力水平,并以信息化能力提升带动其他能力的全面提升。要根据当前对干警职工信息化设备使用要求越来越高的情况,有条不紊地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逐步提高干警职工的操作使用水平。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