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区院运用无人机复勘农田“散乱污”现场
2018-07-20 15:13:00  来源:

 716日下午,我院洛社检察室在技术部门的支持下,使用无人机对我区锡澄运河旁一处曾查处过的“散乱污”现场开展复勘。经查,发现该处农田仍搭建有多处工棚,堆放有塑料状物品。针对该情况,我院将及时向有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职,保护农田生态环境。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保护我区生态环境,我院在及时处理好上级院交办的线索外,积极探索多种途径发现公益诉讼线索。根据实践情况,确定对乡镇街道及区县间交界地带作为主动排查的重点方向。此次复勘的现场在3年前已发现有非法铝作业点,我院曾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予以取缔。但因该地地处偏僻,原北幢大桥拆除后交通不便,经研究,我院认为该地可能仍然存在违法现象。716日下午,我院干警顶着烈日来到锡澄运河西侧河堤上,放飞无人机至运河东岸该地块上空查勘,发现原本已责令拆除违建的农田地块,又有多处简易工棚、彩钢瓦房存在,场地上堆放有多处类似塑料的物品,停放有车辆。  

下一步,我院将根据无人机拍摄到的影像资料,开展土地权属与性质确认、相关人员车辆信息搜集等前期工作,在掌握一定情况后制发检察建议,督促有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职,保护农田生态环境资源。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