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院组织干警赴无锡监狱 参加“知敬畏、守底线”警示教育会议
2019-10-30 10:24:00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切实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进一步筑牢检察人员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根据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10月22日下午,我院组织干警赴无锡监狱参加“知敬畏、守底线”警示教育会议,加强廉政警示教育。

  会议期间,干警们首先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的劳动、生活和学习场所,其次聆听了监狱的情况介绍和两位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服刑人员的人生经历和最终惨痛的教训告诫每一位干警一定要“知敬畏、守底线”。最后王玉珏检察长对全院干警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和中央保持一致;二要学好历史、学好哲学,以史为鉴,以哲学思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三要知足常乐,切忌欲望过多过重,不要盲目攀比,不要怨天尤人,始终保持一份平常心;四要珍惜岗位、爱岗敬业,要立足本职工作正确对待司法权力,树立司法为民、公正执法的理念。

  通过这次现场廉政警示教育,全院干警认真检视问题,排查廉政风险点,把根源找深,积极研究解决问题,时刻保持警示、警醒、警觉、警惕和警戒,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维护检察人员公正用权、廉洁司法的良好形象。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