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院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 电话回访被救助当事人
2020-02-25 14:41:00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去人民检察院

  为确保司法救助金落实到位,帮助困难当事人解决实际困难,我院第五检察部干警轮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者的同时,对2019年度开展国家司法救助的当事人进行回访,跟踪了解被救助当事人的现状、司法救助金的使用情况及当前疫情防控时期遭遇到的困难。

  根据回访了解,我院2019年度发放的司法救助金均得到有效使用,均用于被救助对象改善生活等方面,未出现国家司法救助金被滥用、浪费的情况。回访过程中,被救助当事人反映了遭遇民事执行和解协议未能得到履行、请工伤认定遭遇困难、巨额医药费不能得到社保承担等问题,我院第五检察部干警均认真记录,并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在职能范围内依法为其解决。被回访群众对于检察机关在疫情期间主动关心他们的生活工作状况,都表示了由衷感谢。

  对被救助对象回访是对司法救助工作的延伸,我院对近年来的国家司法救助对象持续跟踪、了解,通过定期不定期电话回访、上门走访等形式,巩固司法救助成果,充分彰显了检察机关人文关怀。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