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院举办2020年新春文化汇演
2020-01-22 15:21:00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金猪辞旧岁,玉鼠迎新春,在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鼓舞士气、展示风采、凝聚人心、激励斗志,1月17日下午,我院于六楼大会议室举办“敬业勇担当、奋进新时代”迎新春联欢会。受邀出席的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建明、区纪委常委许超栋、市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范卫彬、我院转隶人员,我院全体领导班子与100多名干警及其家属、退休干警代表欢聚一堂,共庆新春,共叙情谊,共谋发展。

  此次联欢会是转隶干警首次回“娘家”参加活动,意义非常。所有节目均为干警自编自演,创作灵感来源于他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展现了干警在履职办案的风采、个性才艺和生活情怀。青春洋溢、热力四射的开场舞《你笑起来真好看》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随后登场的节目各个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警务技战术演练》真实再现司法警察的训练场景,展现了我院法警队伍的训练有素、纪律严明。歌曲《泪蛋蛋抛在沙嵩嵩林》《生僻字》娓娓唱出干警的少年心性,唱出坚决维护公共利益的信心与担当。小品《白蛇2.0之比文招亲》《我和我的惠检》展现了干警丰富的想象力和创新力,《我是黑社会》表达了面对扫黑除恶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长笛独奏《成都》、舞蹈《茉莉花》两个节目令人耳目一新,赢得现场阵阵喝彩。由我院转隶至区纪委监委的干警古筝独奏《渔舟唱晚》,弹出了检察机关与监察机关继往开来、互通有无、紧密协作的“最强音”,被评为本次节目一等奖。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建明致辞,向全体检察干警表达真挚的问候。一是区检察院能够恢复迎新春联欢会这个优良传统,让干警在紧张工作之余能够得到放松、展示才华、展现“大家庭”式凝聚力的机会,表示非常高兴。二是区检察院近年来对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与区纪委监委在日常工作中能够紧密配合,给区纪委监委输送一批业务强、作风好、品德优的干警,表示由衷感谢。三是祝愿所有检察干警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和睦,工作上两家能够真正变“一家”,同心协力、通力合作,把惠山的纪检监察事业、检察事业带到新的高度。

  整场联欢会掌声、欢呼声不断,气氛热烈融洽。干警们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按照新一届院党组班子的新理念、新目标、新要求,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惠山检察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惠山建设“四个区”的目标提升检察贡献度。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