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被确定为网络领域省级“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单位
2020-06-28 12:07: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团省委、省委网信办、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和省广电联合下发《关于确定网络领域省级“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单位的通知》,我院被确定为网络领域省级“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单位。

  2018年以来,我院会同多部门积极进驻网络空间,全力升级未成年人社会支持体系。依托“惠佑·未检监督平台”,全方位、多元化、快速反应,通过线上收集线索、线下有效联动等方式成功办理、处理了多起涉未成年人案事件,有效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同时,我院联合区公安分局依托惠山区未成年执法办案中心,充分利用物联网等科技手段,着力打造“物联网智慧校园”,实现对校园安全的智能预警;会同团区委等单位依托“云课堂”、“云宣讲”、“青年说”等方式,以“青骄第二课堂”为抓手,依托微信公众号、主流媒体等平台,创新“互联网+法治教育”思路,拓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途径,推广法治教育的新载体、新阵地,取得了良好成效。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立足工作职能,细化网络领域“青少年维权岗”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依托实际工作,进一步探索建立具有行业特点的网络青少年维权服务形式和维权工作机制,同时加强横向联系,多系统联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巩固网络领域“青少年维权岗”创建活动的成果,共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