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联合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区法院、区公安分局走进惠山中等专科学校开展金融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2021-03-30 16:15: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迅速、精准落实无锡检察机关“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强化在校学生金融安全意识,自觉远离非法“校园贷”、“套路贷”,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切实提升风险防范能力,3月15日下午,我院联合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区法院、区公安分局走进惠山中等专科学校开展金融法律知识主题宣讲活动。

我院第二检察部干警依托经济、金融办案实际,针对在校学生这一重点群体,以“校园贷”刑事案件典型案例为切入点,以案释法,深刻阐述了“校园贷”形成的原因、造成的危害以及可能涉及的法律责任问题,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理财、消费观念,提醒学生提高警惕性,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讲课现场气氛活跃、深入浅出,得到了师生一致认可。

活动现场,我院第二检察部干警还会同相关单位人员向师生发放金融法律知识宣传资料、播放抵制非法贷宣传视频。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依托实践,坚持惩防并举,完善金融风险预防体系,以更加多样化的形式维护金融安全,切实护航惠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