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疫”线显担当丨集结号吹响,“检察蓝”火速变身“志愿红”!
2022-02-22 10:20: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防疫一线需要志愿者,请大家立即出发!”2月19日下午,根据区级机关工委通知,惠山区检察院41名志愿者放弃休息迅速集结,下沉钱桥街道华新社区,协助医务工作者对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检察蓝”在关键时刻亮出“志愿红”底色,充分展现担当无畏的精神和奉献无私的品格。

  疫情防控是当前首要任务、头等大事,急难面前更体现惠检作为。志愿者们根据社区安排分成四组,对口华新苑、盛岸花园和港龙城市商业广场等小区核酸检测点。大家受领任务,领取工作证、袖标和志愿者红背心,以整齐饱满的精神面貌奔赴一线。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费红萍来到现场,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饱满的精气神和昂扬的斗志,询问该院政治部主任李乐斐相关部署安排,严而又严、细而又细,体现此次任务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随后,大家分赴现场,投入战“疫”。在各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们根据社区干部指挥,同心协力,并肩作战,共同坚守在第一线。大家认真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在排队时保持一米间隔,规范佩戴口罩,帮助和指导居民录入信息,有效提升检测效率。一些志愿者手持扩音喇叭,在人群中穿梭指引,一遍遍重复防疫要求,不辞劳苦,不厌其烦,确保检测工作井然有序。志愿者们还耐心解答群众疑问,细心照顾年迈老人,拿出自备口罩赠送给忘记佩戴口罩的居民,让群众避免往来奔波、再次排队。种种温馨生动的小细节,拉近了志愿者们和群众的距离,坚定了齐心战“疫”、团结必胜的信念。

  “感谢你们的付出!你们辛苦了!”在港龙城市商业广场,一位奶茶店主目睹志愿者们坚毅的身影,深受感动,自发为大家送来热腾腾的奶茶,抵御夜晚的寒冷。群众的关爱让志愿者们热力满满,经过短暂的休息便又重新回到岗位。经初步统计,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共引流3300余人次,有力保障了核酸检测开展。钱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尤瑜锋也来到现场,对志愿者们进行慰问。

  下一步,惠山区检察院将紧紧围绕区委和市检察院的防疫部署,与战斗在防疫一线的逆行者们同心同向,以守护群众生命健康为己任,为惠山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