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区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
2022-07-25 09:47: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7月14日下午,惠山区检察院组织召开领导班子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羽到会指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慧娟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参加交流会。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政治信念和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党员作用发挥等五个方面,联系个人实际,逐一查摆自身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方向。

  周慧娟检察长代表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认真落实区委政法委的指导意见,要以这次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交流会为契机,坚持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筑牢政治忠诚,坚定信念心向党。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加大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舆情监测应对处置力度,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切实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

  二是夯实政治责任,从严治检心怀戒。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抓住此次政治忠诚剖析发现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压实责任链条。要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要求,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高度警惕“轻违纪”“微腐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三是扛起政治担当,能动履职心为民。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主动把检察工作融入惠山“五地四创、加速转型崛起”的发展大局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以高质量检察工作服务保障惠山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主动把检察工作融入平安惠山建设,时刻牢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