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区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举办“惠佑未来 共护明天”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2022-09-26 10:25: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按照最高检与教育部《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的要求,9月22日下午,惠山区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举办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慧娟、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毛德祥等领导出席活动,受聘法治副校长和相关学校代表参加活动。

  聘任仪式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晓伟主持。聘任仪式上,党组成员、专职委员毛龙弟解读了《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的相关要求。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毛德祥为法治副校长颁发了聘书。

  与会学校代表和法治副校长代表就如何做好青少年法治教育交流发言,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丰富法治宣传产品和宣传形式,共同做好学生普法教育工作。

  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毛德祥首先对惠山区检察院多年来对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聘任法治副校长意义重大,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学校素质教育与法治教育有机融合,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

  惠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慧娟指出,检察官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是推进法治进校园的具体体现,开展这项工作主要有三个方面的需要:一是国家有要求,按照国家“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检察机关有义务、有责任开展好校园普法工作;二是现实有需要,近年来,我们在办案中发现涉未成年人学生犯罪案件有所增加,一方面是有些学生法治意识淡薄触犯了法律,另一方面是学生权利遭受侵害不知道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三是实践有基础,成立了专门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的部门,积极探索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今年惠山区检察院向区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未检工作,获得区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

  下一步,惠山区检察院全体法治副校长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和教育部门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成为学校法治教育的参谋者、学生法治观念的传播者、学生合法权益的保护者,为学校提供更为优质的法治服务、法治产品,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我区校园法治教育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