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42次检察开放日丨七彩暑托班 打卡“检察蓝”
2023-07-18 09:45: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悠长假日已经开启

  如何让孩子们度过

  平安快乐且有意义的暑假?

  惠山区检察院

  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惠城三社区

  爱心暑托班的孩子们

  送上一份法治礼包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深入推进“护航现代化、建功新征程”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法治宣传行动,7月10日上午,惠山区检察院联合长安街道惠城三社区,以“惠佑未来七彩假日”为主题为暑托班孩子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0余名儿童及志愿者等参与,通过法治宣讲丰富孩子们的自护知识,播撒法治种子。

  活动中,备受孩子们喜爱的“金牌讲师”、第三检察部干警纪锦程围绕“校园欺凌”主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纪锦程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运用网络典型案例以及发生在孩子们身边的鲜活案例,结合相关法律知识,给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刑事犯罪的概念,阐释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典型案例、犯罪特点。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孩子们提高了明辨是非的能力,掌握了遇到欺凌时基本的应对方法,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

  随后,孩子们还参观了案件管理大厅、综合办案区等,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检察职能和机构设置等知识。在即将投入使用的“惠佑未来”未成年人法治帮教中心,孩子们观看未检照片墙,参观未检询问室、心理咨询室及多功能活动室等专门场所,“零距离”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专业性和规范性,法治意识悄然萌芽。

  结合第33个“全国节能宣传周”,孩子们还观看了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直播,和检察人员共同开展节能宣传签名等活动。

  丰富多彩的活动

  正能量满满

  为孩子们的七彩假日

  增添了一抹检察蓝

  开启更平安更快乐的暑假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