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捷报频传!
2023-07-27 10:45: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7月20日,全省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研讨会公布了12件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典型案例,惠山区检察院《异地协作助力少年圆梦 完善机制弥补封存漏洞》成功入选。

  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是2012年刑事诉讼法增设的制度,旨在帮助罪错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下一步,惠山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未成年人检察综合履职,进一步落实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制度,帮助迷途知返的孩子回归社会。

  近日,在省院举办的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中,惠山区检察院“校园周边违规经营专项监督模型”经过初赛和决赛两轮比赛角逐,在全省144个数字模型中脱颖而出,斩获二等奖。

  下一步,惠山区检察院将持之以恒探索数字未检之路,深入推进打造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线上线下、多位一体数字保护新格局,努力打造无锡惠山未成年人数字检察工作新模式。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