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23年一季度工作数据报告
2023-04-26 13:10: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2023年以来,惠山区检察院始终锚定全市检察机关“勇做全省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示范院”目标和“六个走在前、争第一”要求,全院获评江苏省示范档案室、2022年度《清风苑》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15项,干警获评区级以上个人荣誉54项,各项工作开局良好。

  服务大局务实有力。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惠山建设,起诉涉网暴力“传销”恶势力犯罪集团案,11名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至四年九个月不等刑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督促整改企业人员违规任职问题,获省院领导批示肯定。服务创新驱动发展,高质效办理省内查获规模最大的非法制造香烟注册商标标识案,12人获刑,9人被宣告从业禁止。

  司法为民成色更足。坚持人民至上,维护妇女权益相关案件获市委主要领导批示,推动有关单位在全市开展专项整治。办理公安部挂牌督办的非法倾倒油泥污染环境案,实现危废产运销全链条打击;省内首例向京杭大运河偷排泥浆案在全国“两会”期间被人大代表宣传推介。

  业务质态开局平稳。大部分核心数据指标同比大幅上涨,主要指标完成清零,整体业务质效较去年同期明显改观。23项竞争性指标有6项位列全市前二,35项达标性指标中28项已经达标。

  发展根基持续筑牢。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区委主要领导高度肯定该院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的落实举措。举办延安精神现场研学、监检同堂培训、业务小课堂等教培活动,3篇调研报告获核心期刊录用,4篇理论文章在省级以上竞赛获奖,检察工作被上级领导批示肯定22次。择优选拔任用1名院领导、8名中层正职干部,激发队伍活力。

  下一步,惠山区检察院将始终保持“走在前、争第一”的临战心态与竞技状态,紧盯目标、奋发有为,狠抓重点、担当作为,推动惠山检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开辟新局面!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