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院组织党员干部赴“一包三改纪念馆”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9-06-18 10:25:00  来源:江苏省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建设提供更优质检察服务,1月21日下午,我院员额检察官和中层以上干部在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珏的带领下前往吴文化公园,在堰桥“一包三改纪念馆”开展“敢为人先、勇于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一包三改”即全面实行经济承包责任制,改干部任免制为选聘制,改工人录用制为合同制,改固定工资制为浮动工资制,以打破“大锅饭”、“铁饭碗”和“干部终身制”为重点,推动了乡镇企业的异军突起,创造了“苏南模式”的经济奇迹,书写了领时代之先风的精彩篇章。

  活动中,干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听其讲述“一包三改”发展的完整历史,通过观看陈列的文字、图片和实物,共同感受计划经济体制下,堰桥先辈们无所畏惧的胆识和勇气,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领略了新时代下惠山经济的新形势,感受了“一包三改”的当代价值。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员额检察官和中层以上干部敢为人先、敢于改革的担当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堰桥的“一包三改”精神融入到检察工作中去,继承和发扬同步,保留与创新并举,赋予“一包三改”时代内涵,用工作实绩为服务保障检察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