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2021-09-03 14:30: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8月30日上午,惠山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会议由该院副检察长叶晓伟主持,惠山区纪委监委派驻组陈煊组长莅临指导,全院在编干警参会。

会上,叶晓伟副检察长通报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区纪委监委派驻组陈煊组长对该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强化政治监督,牢固树立忠诚意识:清醒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把政治建院摆在首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从严标准,巩固整顿整改成效:要在学习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方面下功夫,持续强化内部管理和监督,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从制度上、源头上防范风险、整改隐患,有效提升整顿整改质效。

一体分层推进,深化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履行管党治院“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不断健全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扎牢织密制度,始终坚持标本兼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抓早抓小,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警示提醒、分析监测、预警预防,形成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检察队伍自身防腐的“免疫力”。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周慧娟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要始终保持严的总基调,持续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整体合力。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按照省市院、区政法委关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运用,落实好“回头看”工作方案,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廉政风险防控能力,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落实到位见效。

二是加强党史学习,进一步确保党风廉政教育增质增效。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运用,以入脑入心的理论武装筑牢反腐败思想防线,以常抓常新的党性教育防范政治蜕变,以落实落小的纪律规矩规范言行,推动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真正做到思想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部署与考核并重。

三是严格贯彻落实,更加有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积极贯彻落实《江苏省检察机关立体构建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工作办法》,正确处理有序放权和有效监管的关系,构建上下贯通、内外结合、系统完备、规范高效的检察权监督制约机制。

四是强化队伍管理,确保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常态化运用。

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提升监督履职能力,持之以恒抓好检务督察自身建设,锻造符合“四个铁一般”标准的检务督察新形象,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对无视检规检纪、作风松散的情况,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持续涵养清风正气,确保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