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院邀请代表委员观摩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 犯罪案件情况新闻发布会
2017-11-29 10:42:00  来源:

   为深化检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展现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成效,近日,惠山区院举办了“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案件情况”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办案成效及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特色举措、典型案例,就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提出对策建议。惠山区政法委副书记华国新、2位区人大代表和2位区政协委员参加活动,《无锡日报》、《江南晚报》、《惠山新闻》、无锡电视台经济频道和无锡新传媒等本地主流媒体到会采访,并在智慧无锡APP进行网络直播,热度达1.4万余人次。

  发布会由叶晓伟副检察长主持。王玉珏检察长通报了近年来我院办查办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案件情况,归纳此类案件的特点、犯罪新趋势,分析了犯罪高发原因,总结了我院办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的办理经验:一是依法从严打击,维护市场秩序;二是强化两法衔接,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三是以案为鉴,帮助小微企业树立依法经营意识。王玉珏检察长还提出了加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打击力度的对策建议,表示将进一步加大与税务、公安机关的合作,不断提升专业化办案水平,形成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的合力。王海兰副检察长发布了我院近年来办理的两起涉及小微企业的虚开增值税发票典型案例,通过两起典型案例建议小微企业依法经营,强化纳税意识,为建立公平有序健康的市场经济秩序作出应有贡献。  

  发布会得到华国新副书记和代表委员的高度评价。代表委员认真听取了发布内容,纷纷就感兴趣的焦点进行提问,并在会后深入了解了我院正在办理的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承办人。  

  近年来,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服务非公经济的实施意见和省院关于进一步强化检务公开工作的有关部署,我院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以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服务非公有制经济成效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赢得社会各界在舆论方面的支持,进一步增强司法公信力。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