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正义网》司机涉嫌危险驾驶被取保 春运期间又抢夺大巴方向盘
2019-04-11 14:07: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无锡4月8日电(通讯员肖松)春节前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取保候审,却在春运期间抢夺高速上行驶中的大巴车方向盘,险些酿成大祸。4月4日,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检察院依法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犯罪嫌疑人万某某提起公诉。

  2019年2月22日,正值春运,一辆渝A牌照、载有婴儿在内24名乘客的大巴车以近70公里的时速由重庆驶向苏州。当晚十二点三十分左右,在无锡惠山区玉祁高速段,车上一名安徽籍的中年男子万某某多次向司机提出要在就近高速收费站下车回家,甚至让司机开门自己跳车的危险要求。在遭到司机的一再拒绝后,万某某与司机及其他乘客发生争执,突然用右手抢夺方向盘并猛拽两把,大巴车剧烈晃动,方向失控,车上乘客惊声尖叫。司机聂某奋力挣脱,紧急刹车,车头几乎撞上了路右侧护栏。车停下后,万某某迅速从车后方跳窗,翻越高速护栏后逃串,大巴车司机和几名乘客下车追堵,终于在一处村庄内将万某某制服并报警。当日,犯罪嫌疑人万某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惠山区检察院获悉此案有关情况后,迅速介入并与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该院检察干警经现场勘查、走访相关证人、查看车载录像、审讯当事人后查明,犯罪嫌疑人因其就近下车的要求遭到大巴车司机聂某拒绝后,抢夺方向盘并用力来回拉拽,导致发生重大公共安全危险的可能,且万某某于2018年12月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存在前科劣迹,现又实施新的犯罪,遂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万某某。

  2019年3月4日,惠山区检察院对上述案件进行审查后认为,此案发生在春运期间行驶于高速公路的大巴车上,犯罪嫌疑人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性质较为恶劣,社会反响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之规定,应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该院已将此案移送至该区法院,法院将择日开庭审理。

  该院检察官王海兰介绍,当前,乘客因纠纷干扰公交车司机驾驶导致事故甚至伤亡的事件时有发生。这种不顾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任性”危险举动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必须依法予以惩处。在此提醒大家,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无论出于何种原因,切不可采取过激行为干扰司机驾驶,否则可能造成车辆失控,危及他人人身安全,自己也有可能受到刑事处罚。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