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他山之石】海南东方:修缮后纪念地成红色教育基地
2023-05-18 15:45:00  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铸剑

  本报讯(记者李轩甫 通讯员黄土育)近日,海南省东方市检察院对侵华日军侵琼八所死难劳工纪念地修缮保护情况进行“回头看”。整改后的纪念地已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的红色教育基地。

  2022年12月26日,东方市检察院针对侵华日军侵琼八所死难劳工纪念地管理保护不到位等问题,向该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履行对纪念地的保护管理职责。其间,检察官多次召集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协商,督促履行对纪念地的系统保护职责。

  收到检察建议后,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对纪念地内的垃圾进行清理、及时更新文物保护标志、委托编制纪念地保护规划、聘请文物管理员进行专门管理。与此同时,东方市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同该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组建宣讲团,深入纪念地开展普法宣传。纪念地经修缮后,目前全市已有近3000名中小学生来到纪念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