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有站位勇担当重实干严自律成为鲜明特质 刘华检察长与新任职和调整岗位干部座谈
2017-05-22 09:36:00  来源:

   5月19日,江苏省检察院召开新任职和调整岗位干部集体谈话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党组成员、省纪委派驻省检察院纪检组组长韦瑞瑾与机关近期新任职和调整岗位的30名处级干部进行集体谈话。

  刘华说,今年省院党组提拔任用和调整岗位涉及一批干部,这是检察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大家工作水平得到认可的体现。

  对如何做好处级干部,刘华与大家进行了悉心交谈。她说,职务升迁不仅意味着地位、待遇的变化,也意味着更多的奉献和更大的责任。大家在履职中要把握好四个方面。

  第一,要找准定位、提高站位。一是要找准角色定位。不论是当正副处长还是正副调研员,大家要把自己的角色弄清楚,发挥好各自作用。处长要学会当家作主,善于拿出思路、解决问题;副处长要协助处长管好分管工作;正副调研员也要根据安排承担起一定的管理职责。二是要提升思维定位。作为处级干部,站位要更高,考虑要更全面,不能用狭隘的个人视角来考虑工作,也不能只从自己的部门利益出发。三是要明确工作定位。省院的处级干部是决策的执行者和执行的决策者,既要严格执行省院党组的业务决策、工作决策,同时对于执行过程中遇到困难问题,在自己职权范围内的也要自己拿主意解决。此外,作为处级中层干部,还要担当起对外沟通协调的职责,这也是考察干部能力强不强的重要参考。

  第二,要有担当精神。善作为、敢担当是衡量干部的重要标尺。担当首先要求大家尽职尽责,在其位谋其政,敢于善于管人管事。对于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要有解决意识、敏感意识,平时要真抓真管,该谈话就谈话,该处理就处理。要在管理中让干警理解党组加强管理的出发点,不能因小失大,影响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家庭幸福。

  第三,要注重实干。首先要接地气,了解实情。对于下级院、基层院和整个条线的情况,处长副处长要心知肚明,心中一本账,不能稀里糊涂。其次要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对于自身权限内能解决的,要积极去解决;对于需要省院统筹解决的,要主动向分管领导和省院党组提出来。对于问题,我们需要的不是解释,而是解决。

  第四,要严格自律。处级干部首先要管好自己,做到标准更严、要求更高。同时要管好家人、管好亲友圈。作为党员干部,在党面前是透明的,不能藏着掖着,重大事项必须按要求如实报告。作为检察干警,要慎重交友,做到友情不忘、原则不让,坚守住一份孤独。此外,要通过学习,不断提升政治境界、道德境界,永葆上进心和工作激情。

  韦瑞瑾对30名新任职和调整岗位的同志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希望大家增强学习意识,补足精神之钙;增强责任意识,履好主体之责;增强规矩意识,绷紧纪律之弦;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思想之魂。殷其新、王尊民、张燕华、徐红喜、魏红等5位同志结合实际做了表态发言。(特约记者 徐红喜 记者 宋世明)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