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院与区司法局联合召开值班律师座谈会
2017-08-09 16:14:00  来源:

  为落实惠山区刑事案件简案快办工作规定,切实开展法律帮助值班律师工作,7月19日上午,我院与区司法局联合召开惠山区简案快办法律帮助值班律师座谈会。我院副检察长王海兰,区司法局局长浦明锋、副局长翁颖,八名值班律师,我院及区司法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王海兰副检察长向值班律师介绍了建立法律帮助值班律师制度在节约司法资源、保障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值班律师在刑事案件简案快办中的工作流程以及我院为值班律师工作期间提供的后勤保障服务。  

  翁颖副局长对值班律师在开展法律帮助工作期间的工作职责、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浦明锋局长在明确值班律师制度对提高刑事诉讼中律师参与度的重要意义的基础上,对值班律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法律帮助值班律师工作的公益性和社会责任意识;二是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规定不断提高值班律师的职业素养;三是要正确处理值班律师工作和正常律师业务之间的关系;四是要做好工作总结及时推广经验做法。与会的值班律师表示,他们将积极参与惠山区刑事案件简案快办工作,以担任值班律师为契机,认真学习刑事法律规定,不断提高刑事辩护能力,为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