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院依法对一起不起诉案件公开宣告
2020-04-26 15:38: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4月10日,惠山院对被不起诉人钱某某涉嫌故意伤害罪一案进行不起诉公开宣告。承办检察官、被不起诉人及其家属、所在单位代表、侦查机关办案人员等参加,区人大代表和人民监督员到场监督。

  宣告会上,承办检察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钱某某故意伤害案的基本案情,阐明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的事实、证据和法律依据,宣读了《不起诉决定书》《不起诉理由说明书》,对被不起诉人释法说理,开展训诫教育,待其深刻反思、承诺悔改后,送达相关法律文书,被不起诉人家属和单位代表亦表示会配合检察机关做好后续的监督回访工作。

  宣告会结束后,惠山院检察官与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进行交流,并听取了意见和建议。通过本次公开宣告,惠山院向参与人员阐述了公开宣告彰显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实现罪责刑相适应的初衷,既体现司法温度又不失司法威严,让在座人员充分了解了公开宣告的意义和作用。人大代表和人民监督员充分肯定惠山院的公开宣告工作,认为公开宣告体现了司法办案的人性化和创造性,具有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和警示作用,是值得推广的创新举措,并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