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院会同区司法局共同走访社区矫正民营企业
2020-04-26 15:40: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4月9日下午,为更好的服务涉罪民营企业,进一步推动涉罪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惠山院第二检察部会同惠山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科负责同志,共同至企业实地走访一社区矫正民营企业负责人,走访期间倾听企业负责人声音,了解涉罪民营企业实际需求。

  无锡市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其负责人钟某某,因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于2020年3月25日被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法院判处缓刑,现在社区矫正期间。该公司主要生产氮气制造、氮气纯化装置等设备,广泛适用于食品、医药、化工、纺织、冶金、电子、玻璃等行业,2019年销售额四千余万元。走访期间,钟某某反映公司目前处于爬坡期,因公司业务每年需参加广交会,并且需要至外地洽谈业务、签订合同,目前公司受疫情影响严重,部分出口订单停滞,需要社区矫正机构在其因公司业务外出请假时给予大力支持。走访人员现场向其宣传当前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的相关举措,并且解释《苏浙沪皖社区服刑人员外出管理办法(试行)》中关于外出请假的具体规定,只要其提供真实的证明材料,社区矫正机构会严格落实文件精神,并且提高审批效率,钟某某对检察机关和司法局对民营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会严格遵守社区矫正期间的相关规定,同时尽心尽力办好企业,回馈社会。

  下一步,惠山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落实好《苏浙沪皖社区服刑人员外出管理办法(试行)》,为解除涉罪民营企业后顾之忧、推动涉罪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检察支持。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