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市检察院至惠山院走访调研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机制实施情况
2020-04-26 15:39: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了解强制报告机制落实情况,全力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4月21日,无锡市检察院至惠山院走访调研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机制实施相关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无锡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徐瑾、副主任徐卫兵、惠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亚敏、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徐静超等人出席会议。

  会上,惠山院徐静超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强制报告机制建立以来的运行情况、取得的成效和实践中遇到的问题。无锡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徐瑾对惠山院推进强制报告机运行制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一是已经扩大了强制报告机制的知晓度;二是机制建立了具体的框架,各部门责任明确;三是建立的“发现员-网格员-联络员”跟踪反馈机制和网格化定点线索发现、反馈机制,特别是相关网格员在其中的作用至关重要。同时就惠山院在运行强制报告机制出现的问题和困难给予指导。无锡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徐卫兵对惠山院强制报告机制运行情况和成效给予肯定,表示要继续协调各个部门,加深合作,特别需要加强卫健委、医疗部门的沟通协作,并细化后续措施。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