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在两同”建新功丨就该这样鼓励和保护见义勇为!惠山区检察院举行司法救助工作汇报会
2022-01-17 09:41: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12月21日上午,惠山区检察院举行司法救助工作汇报会暨见义勇为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苏永强出席会议,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周慧娟、副检察长朱健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朱健副检察长结合惠山实际,围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主要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加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打算和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着重汇报了惠山区检察院及时救助解除燃眉之急、信访救助促使罢访息诉、社会救助弘扬正义能量、精准救助支持脱贫攻坚、心理救助缓解悲愤、便利救助减轻奔波诉累的六大特色救助工作。

  苏永强副书记认为,惠山区检察院司法救助工作精准有力,依法履职高质高效,成绩显著效果斐然,多起案件获评典型案例,特别是郝转平司法救助案获得全国人大代表点赞及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同时,就惠山区检察院下阶段司法救助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将司法救助工作做优做实。坚持目标先行,补齐短板,强化举措,不断拓展救助方式,将小案做精做细,让被害人权益得到充分保障。二要探索构建社会化救助体系。协调民政、人社、教育、残联、法院、公安、交警等机关部门或其他社会组织,用足政策,构建一站式社会化救助体系。三要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加强与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系,虚心听取意见建议;主动邀请案件评议、公开听证等工作,增强参与感、提升认可度。

  周慧娟代检察长表示惠山区检察院将认真落实区委政法委的要求和意见,在区委政法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惠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工作,履职尽责,切实做好司法救助工作,高效打造一站式社会化救助体系,为“强富美高”新惠山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当天,苏永强副书记还会见了“江苏省见义勇为英雄”郝转平,询问近期工作及身体状况,对见义勇为行为进行抚慰和肯定。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