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门铃叮咚响,防疫我在岗!——惠山区检察院积极参与“门铃行动”
2022-03-15 13:39: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您好!”“打扰了!”

  “谢谢配合!”

  一声声亲切的话语

  拉近和群众的距离

  敲开房门

  更叩开心门

  为贯彻市防疫指挥部75号通告要求,全力保障惠山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惠山区检察院积极响应区级机关工委号召,连夜动员志愿者参与信息登记专项扫楼工作。3月13日,该院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在党组成员、专职委员毛龙弟带领下,迎着朝阳出发,奔赴惠城社区,全面助力“门铃行动”。

  众志成城,“疫”刻不停。社区是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志愿者们放弃休息,在社区网格员带领下,挨家挨户上门进行人员信息登记,全面“扫楼”,不漏一户。

  “您好,我们是检察志愿者,有几个防疫问题请您回答,谢谢配合!”大家按照规定,开展人员信息核查和采集登记工作,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重点排查居民有无出入中高风险地区,是否申领核酸检测预制码,是否完成疫苗接种等情况,把防疫工作做实做细。遇到无人在家或无人应答的情况,志愿者们详细做好记录以备后续核查,严谨细致的态度得到社区网格员高度评价。活动结束时,全体志愿者共排查走访居民数百户,圆满完成任务。

  当前,疫情多点散发

  给“外防输入”带来压力

  惠山区检察院

  坚决听从指挥

  坚决完成任务

  全面贯彻疫情防控部署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

  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