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战歌起,不言退!惠检志愿者坚守岗位显底色
2022-04-18 09:20: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随着第五轮核酸检测通告发布,冲锋号角再次吹响。4月8日到9日,惠山区检察院响应号召,全体志愿者继续坚守在钱桥、洛社、堰桥防疫一线,以“战斗者”姿态扛起责任、担起使命,守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战果。

  不放松,守点位

  下午三点,骄阳似火。该院副检察长朱健身穿“大白”,穿梭在长长的队伍里,维持排队秩序,提醒群众规范佩戴口罩。看到人群中有一名行动不便的残疾老人,他立即上前小心翼翼搀扶,在周围群众的理解配合下把老人引导到队伍前列。服务结束后,他脱下手套才发现里面全是水,皮肤都泡得发白了。“志愿者已经很不容易,不敢想象医护人员有多辛苦。”朱健说,“唯有全力以赴!”

  召必应,战必胜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出生于1962年的费清华曾经在战场上受过嘉奖,转业后在检察机关担任司法警察,兢兢业业很多年,还有一个月即将退休。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保持着党员的忠诚底色,越到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

  4月8日,费清华因配合防疫一夜没睡。第二天,洛社镇启动第五轮全员核酸,费清华以志愿者身份准时出现在点位,负责核酸检测引导工作,丝毫不见疲态。“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这是军人本色。”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