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抢抓黄金期,按下“快进键”!来看看下半年惠检怎么干……
2022-07-25 10:09: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7月19日下午,惠山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检察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推进下半年工作任务。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员额检察官、部分青年人才培养对象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晓伟主持。

  会上,第六检察部通报今年以来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情况和检察监督重点数据采集情况,第二检察部汇报服务保障民企工作开展情况,办公室通报各部门检察贡献度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工作实际,重点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分管院领导对分管部门工作情况进行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任务要求。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慧娟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充分肯定了全院各部门在服务大局、能动司法、素能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着争先创优意识有待增强、核心数据存在短板、队伍管理亟待加强等问题。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周慧娟检察长明确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以“勇争创”精神提升检察贡献。

  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照“质量建设年”要求,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要锚定目标加压奋进,做好主责主业,全力争创“全市先进基层院”;要树立导向提升贡献,持续锻炼干警提笔能写的能力,适当调高检察贡献度在绩效考评中的分值占比,推动检察贡献度工作与办案工作深度融合。

  二是以“求极致”标准优化数据指标。

  要聚焦指标动态盯,院领导、部门负责人要扑下身子研究分析指标,对核心业务数据了然于胸;薄弱指标用心盯,要清零空白点,推动核心数据上升位次;关联指标系统盯,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抓,各部门形成合力、协同推进,共同提升。

  三是以“强基础”理念强化队伍管理。

  要加强班子建设,进一步发挥班子成员表率作用,做到重大工作亲自督促、突出问题亲自过问、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查;要加强中层干部建设,各部门负责人要把握好组织管理与带头干事的关系、各司其职与团结协作关系、敬业奉献与个人进步的关系;要加强青年干警管理,既要加强人文关怀,主动贴近青年干警、倾听诉求,还要加强青年干警培养的整体谋划,探索制定更多青年干警真正需要的实训练兵活动。

  周慧娟检察长强调,第三季度是年度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期,大家务必要以最高标准、最大努力要求自己,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各项工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