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佑未来,共筑心盾|青少年权益守护者联盟开启反诈校园行
2023-10-18 10:51: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10月10日,由无锡市检察院、区委网信办、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惠山区公安分局、惠山区检察院、惠山区法院、惠山团区委、惠山区妇联联合举办的“惠佑未来——青少年权益守护者联盟反诈校园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高勇,惠山区公安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振晔,惠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静超,惠山区法院副院长陈瑜,惠山团区委副书记路冰,惠山区妇联副主席朱晶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公检法青年干警代表、学生代表等共5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在参会全体师生的共同见证下,守护者联盟单位代表一同按下启动按钮,“惠佑未来——青少年权益守护者联盟反诈校园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随后举行了“反诈零距离惠心护青春”网络安全主题访谈,守护者们重点针对校园内发案率较高的网络交友、游戏充值、刷单等类型诈骗,详细分析其手法以及如何防范等知识,开展“零距离”精准宣传。

  来自公检法的青年干警代表开展“‘e路守护’青少年网络安全素养课”第一课,就加强安全防护、拒绝不良信息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为师生们带来一堂独特的网络安全课。

  参与活动的大学生们庄重地在横幅上签名承诺。通过活动,全面提高了青年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识骗防骗拒骗的能力,为打击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向校园蔓延势头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