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市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惠山区检察院举行
2022-12-28 13:09: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12月14日上午,全市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在惠山区检察院举行,市检察院向部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通报2022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慧娟、市检察院、区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区检察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通报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建明主持。

  通报会上,与会代表观看了市检察院工作专题片。市检察院李营副检察长围绕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融入更高水平法治无锡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等四方面通报了2022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区检察院周慧娟检察长从服务大局、 为民司法、强化监督、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该院特色亮点工作。

  听取工作情况通报后,与会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两级检察机关2022年工作成效,并结合自身行业领域,从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社会治理、深化数字检察、促进依法行政等方面,为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听取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后,市检察院李营副检察长对各位代表长期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明年相关工作部署抓好落实,答好“人民检察为人民”的时代答卷。她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与代表们的沟通联络,也希望代表们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对检察工作的监督,为检察履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吴建明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市、区两级检察机关围绕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化司法公开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的硬核担当。希望区检察院能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发扬成绩、加大宣传、踔厉奋发、继往开来,不断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为惠山“五地四创”、实现“鲲鹏迭变”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