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集智汇力凝心!惠山区检警同堂培训火热开讲
2022-06-21 15:09: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知识点满满,这堂课真解渴……”

  “都是干货,解开了办案中很多疑问。”

  “两家一起培训,特别接地气。”

  是什么课堂?

  让公安和检察两家小伙伴们

  给出诸多好评?

  一起来看同堂培训

  为深化“质量建设年”,提升案件质量,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实质化运行,6月17日下午,惠山区检察院举办首个跨系统同堂培训讲座。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凌云主持活动,第一、二、三部全体人员,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及基层派出所刑侦民警等40余人与会参训。

  此次培训的主题是《让证据说话,把案件办好——从阅卷开始》,由无锡市检察院三级高级检察官茹德荣主讲。他从丰富的实践经验出发,结合疑难复杂案例,梳理了制作阅卷笔录的要点,分享了审查司法鉴定、勘验、检查笔录的心得和技巧,分析了自首、主从犯认定、犯罪嫌疑人年龄认定等实务要点,深度剖析了电子证据搜集、审查、认定、运用等热点难点问题,对统一执法尺度,提升侦查效率、提高办案质效起到积极作用。

  随后,两家业务骨干还分享了案件办理中的经验做法,对现阶段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沟通交流。通过换位思考,大家深化了对法律法规的理解,增进了办案共识。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实践性、操作性强,紧贴侦查与检察监督实务,覆盖刑事诉讼全流程,有利于加强公安、检察之间的协作,营造法律职业共同体的良好氛围,为“平安惠山”“法治惠山”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