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2023-02-21 15:10: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2月14日,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主持召开五届区委常委会第61次(扩大)会议,传达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并听取区检察院贯彻落实举措汇报。

  会议指出,近年来,惠山区检察院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充分展示惠山检察的良好形象。

  就做好下阶段检察工作,会议要求:

  一是牢记定位勇担使命。

  把牢检察机关政治属性,始终把检察工作放在中心大局中思考谋划,主动对接惠山奋进“五地四创”、加速“鲲鹏迭变”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创新创业、绿色发展、金融安全、民生保障等核心要素能动履职,细化服务举措,进一步展现检察作为。

  二是咬定目标勇争一流。

  咬定“走在前、争第一”工作目标,发扬“四敢”部署,增强扛旗夺牌意识,以争先进位的决心、昂扬向上的斗志、苦干实干的作风,奋力打造一流实绩业绩,塑造一流特色品牌,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业绩、迈上新台阶。

  三是固本强基勇立潮头。

  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深入实施数字检察战略,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创新履职方式,持续提升监督质量和效果。抓实检察干警的能力培养和塑造,为党的检察事业发展提供强劲人才支撑。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抓好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击鼓催征走在前,奋楫扬帆争第一。下一步,惠山区检察院将坚决贯彻本次会议决策部署,把准方向融入发展大局,扛起使命勇挑责任担当,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努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惠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检察贡献。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