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至无锡调研经济犯罪检察工作
2023-03-20 13:31: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孙勇一行至无锡调研经济犯罪检察工作,在惠山区检察院召开经济犯罪检察工作调研会。无锡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孙宁,江阴、梁溪、锡山、惠山、新吴等基层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调研会上,孙勇主任听取了无锡经济犯罪检察工作概况、2023年工作目标以及一季度推进情况。参加调研的江阴、梁溪、锡山、惠山、新吴等基层院负责人先后就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洗钱案件办理情况、知识产权工作情况等进行了汇报。

  孙勇主任对各基层院的履职情况进行了细致点评,对于工作中遇到的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建设、知识产权保护联盟建设、虚拟币等网络新类型案件办理等共性问题予以逐一回应,并充分肯定了无锡检察机关经济犯罪检察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尤其是在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洗钱案件办理等方面工作推进有力,亮点频出。

  孙勇主任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紧扣“有指标争第一,无指标创典型”的要求,锚定争创目标,分解细化举措,抓实重点、攻坚难点、打造亮点。二是摒弃“就案办案”的思想,围绕经济犯罪检察工作重点内容,深度融合四大检察职能,推动检察工作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提高和树立案例工作意识,悉心打磨案件质量,重视典型案事例的培育、总结、提炼工作,并通过案例工作促进办案经验交流,总结得失,推进法律准确、统一实施。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