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法制报》:沉迷赌博债台高筑 专偷别墅身陷囹圄
2017-05-05 09:59:00  来源:

  《江苏法制报》5版    

  本报讯(通讯员 许纪菁)男子月入上万本已过上小康生活却因沉迷赌博走上违法犯罪之路。近日,惠山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杜某做出批准逮捕决定。  

  经依法审查查明,犯罪嫌疑人杜某本是一名从事艺术手工制作的个体户,作为靠手艺吃饭的他凭借精湛的手工技艺月均收入可达上万。本来已经过上小康生活的杜某却因染上赌博的恶习,妻子因其嗜赌成瘾与其离婚。离婚后的杜某自暴自弃,更加沉迷于赌博,不仅输光了家产还债台高筑。每月上万的收入依旧无力偿还债务,于是他想到了盗窃。曾经在某高档小区租住过几年的犯罪嫌疑人杜某发现该小区别墅区的某些业主长期不在家,并且他认为盗窃别墅油水丰厚、不易被发现,于是他把行窃目标定位到该高档小区别墅区。从2017年初开始犯罪嫌疑人杜某通过使用钳子等作案工具撬开长期无人居住的别墅窗户进入被害者家中,首次得手后杜某贼心大起,在该小区别墅区屡屡作案,凭借对该小区情况的了解,杜某几乎一偷一个准,每次都收获颇丰,盗窃所得大多是价格昂贵的名牌洋酒、首饰、数码产品以及现金等,窃得财物后,杜某将部分赃物销赃给他人,最终涉案金额达数十万元。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后,司法机关依法追回了大部分财物并发还给了受害者。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