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检察院特邀市委机要局市国家保密局孙志坚局长作保密工作专题讲座
2017-05-04 09:34:00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干警职工的安全保密意识,提高区检察院安全保密管理工作水平,4月28日下午,区检察院特邀市委机要局市国家保密局孙志坚局长作《信息化条件下的保密工作》讲座。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叶晓伟主持,全院干警、职工参加讲座。

  孙局长的讲座信息量大、内容丰富,语言感染力强,讲授的案例很有代表性,各类失泄密案件的危害让人震撼,发人深省。孙局长重点讲述了信息化条件下保密工作实践中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同时结合信息化特点阐述了开展保密工作的程序、内容、方法,指导大家在利用互联网开展工作的同时如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保密技巧。 

  最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叶晓伟指出,保密工作关系到个人成长进步、家庭幸福和单位的健康发展,保密就是保安全,并对全院就进一步加强安全保密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强经常性保密教育,切实将保密教育纳入我院政治思想教育范畴,按时间节点逐一抓好落实,使保密教育正规化、经常化,全面提高干警的保密意识;二是要严格执行新进人员保密教育制度,把保密教育纳入入职培训考核内容,每位干警都要签订“保密承诺书”,按要求做到逢进必讲、先教育后上岗;三是要创新保密宣传形式,破除保密神秘化思想,充分利用检察院内网主页、手机短信、微信等形式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四是要加强涉密人员的教育管理,定期对涉密人员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加强对涉密文件、涉密载体(案件光盘、U盘、移动硬盘)的检查清理,以及定期对机要保密室和网络机房等涉密场所的检查,确保安全保密不留死角。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学习,全院干警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安全保密工作意识,对区检察院进一步做好安全保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