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检察院联合市检察院开展 “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7-05-31 09:37:00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5月26日,根据高检院、省院统一部署,无锡市检察院联合我院开展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共青团、妇联、教育局共20余人应邀出席。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党组副书记李乐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处处长陈炜、人民监督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石洪林等出席活动,我院副检察长王海兰、专职委员龚晓东等人参加活动。 

  代表委员及受邀嘉宾首先实地参观了我院坐落于派驻职教园区检察室的未检办案区及工作展示区,观看了高检院未检办的微电影《呵护未来,以国家名义》。大家还参观了职教园区检察室办公办案区、心理咨询室、法治教育长廊等场所,零距离了解体验检察工作。  

  我院龚晓东专委作关于加强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工作的专题报告。近年来,我院立足职教园区检察室和未成年人检察科两室合署办公办案机制,组建四级工作网络,加强案外延伸帮教,积极参与校园综合治理,着力加强法治宣传,为园区院校和职教园构建了平安校园防护网。李乐平副检察长向与会代表委员介绍了无锡两级检察机关切实履行未检“捕诉监防维”职能情况。聚焦校园欺凌,全市未检干警积极参与专项治理,坚持区别对待,有力惩处犯罪,宽容而不纵容;坚持适度延伸,注重源头防范,取得了显著成效。  

  代表委员们在听取汇报后,观看了我院“慧心拓职能 检韵护青春”未检工作专题片,进一步了解未检工作成效,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在预防青少年犯罪、维护青少年权益、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效,畅谈了对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的感想与感受,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最后,代表委员、嘉宾前往惠山区法制教育中心进行参观。  

  本次活动在无锡广电集团“智慧无锡·慧直播”平台进行全程直播,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约3800余人次在网上观看。据悉,这是无锡两级检察机关首次采用网络直播形式联合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