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院吴亚敏副检察长调研走访 无锡灵鸽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02-25 14:42:00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去人民检察院

  为更好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民营企业顺利复工复产,2月21日上午,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亚敏带领第二检察部主任蒋长兰和副主任陆炜,在洛社派出所民警陪同下,走访调研无锡灵鸽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复工复产等方面的需求和困难。

  走访过程中,该公司董事长反映,知识产权系高科技企业的生存命脉,若知识产权遭受侵犯,仅通过民事诉讼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往往面临取证难、胜诉难、执行难等多重困难,无法有力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其表示,检察机关对保护企业知识产权的高度重视,为科创企业提供了巨大支持,对侵权企业和侵权人员形成强力震慑。该公司董事长还反映,公司虽有很多技术人才,但往往都是懂技术却不懂如何保护技术,希望检察机关能给予更多支持。

  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亚敏认真听取企业诉求后表示,将安排我院第二检察部与企业建立对接机制,依托知识产权专业化办案组与企业保持沟通,随时解决企业在知识产权等司法保护方面的问题困难。并叮嘱企业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一定要做好外地返锡员工的隔离防护工作,做实做细消杀工作,确保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依据本院出台的《关于在防疫期间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企业的六条意见》,对当前民营企业面临的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困难给予大力支持,全力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