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保护企业权益之利剑”——被害企业来院赠送锦旗和感谢信
2022-03-15 13:45: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假冒产品给我们正品销售带来很大冲击。检察官介入后情况越来越好,说明打击犯罪很有震慑。”3月10日上午,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的被害企业——强力胶领域知名企业某科技(无锡)有限公司负责人携带锦旗、感谢信来到惠山区检察院,对检察机关依法惩治知识产权犯罪、着力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表示感谢。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慧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晓伟和第二检察部负责人参加座谈。

  2018年11月至2021年6月,被告人黄某某、熊某某等人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生产假冒知名商标强力胶水,销售给被告人郑某某。郑某某在明知商品为假的情况下仍对外销售,销售金额约70余万元。经惠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3名被告人因假冒注册商标罪、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判刑。

  当天,该公司技术董事北村先生一行来到该院,向周慧娟检察长送上“保护企业之利剑、优化营商环境之楷模”的锦旗,并送上长达三页的感谢信,表达了对检察机关安商惠企举措的真挚谢意,高度赞扬了无锡优质高效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北村先生通过翻译人员表示,公司系胶水(粘合剂)行业知名企业,产品广泛覆盖化工、电子、医疗、城建等领域,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国内市场销售份额占公司经营比重越来越高,但假冒产品令企业“很受伤”,直接影响公司上千名员工的切身利益。检察机关会同公安第一时间同步介入本案,严惩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依托知识产权保护联盟护航企业发展,让企业感受到了法治温暖。

  周慧娟检察长对企业负责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是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的重要切入点,该院将积极为涉案企业量身定制康复套餐,运用“惠企慧控”平台研判涉企风险、帮助企业查漏补缺,“零距离”为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让企业活下来、强起来。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