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点燃智慧之灯——惠检“案例研习所”开班啦!
2022-05-07 10:52: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扎实推进业务素能建设,提升广大干警主动发现和培育案事例的意识,4月28日晚,惠山区检察院组织开展第一期“案例研习所”活动。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凌云、各部门案事例工作负责人和青年干警共16人参与本次研讨学习。

  会上,“案例研习所”负责人张云瑞介绍了研习所成立的背景。为贯彻落实高检院和省、市院加强案事例工作的有关部署,该院党组经过研究决定成立一个平台,定期组织各部门青年干警开展专题研习,共同探讨典型案事例的培育、撰写、申报等工作。

  一是探讨完善该院“案例池”制度;

  二是解读2022年度最高检指导性案例计划、省院参考性案例计划;

  三是学习高检院指导性案例及省院公告案例。

  参会干警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案例的选取、撰写、修改、报送、沟通等充分发表意见。思维互相碰撞,观点相互激发,大家热情高涨,灵感源源不断而来。研习中,各部门还交流了近期办案情况,发现了多条可以深挖细查、联动办理的案件线索,彰显一体化机制成效。

  张凌云副检察长对“案例研习所”初次活动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坚持定期开展活动,打造惠检特色品牌;进一步强化精品案例意识,加强沟通协调;主动对标上级院典型案例征集计划,早谋划、早准备、早落实。他希望通过案例研习所的运行,增强内生动力,推动案例工作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