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赞!惠山区检察院被授予无锡市文明单位
2022-07-25 10:13: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无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19—2021年度无锡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名单,惠山区检察院被授予

  “无锡市文明单位”称号。2019年以来,惠山区检察院在市检察院和惠山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区文明创建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市、区文明单位创建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不断巩固深化文明创建成果,努力推动文明创建与检察业务双促进、共发展,2019年至2021先后获得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无锡市“职工读书角”示范点、惠山区法治建设先进单位、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为惠山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检察力量。

  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常态化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利用“法惠”党建联盟、“红帆”党建联盟等平台创新教育载体,增强干警素养。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全体党员均注册成为志愿者,定期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惠山区检察院3个项目被列为区级项目并高分通过验收。强化法律监督质效,15个案件入选典型案例,7个研究课题获立项,3项工作被列为试点。打造特色检察文化品牌,建成开放党员之家,组织开展阅读经典交流座谈会,被评为无锡市“职工图书角”示范点。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