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惠山区检察院又一课题获高检院检察应用理论研究课题立项!
2022-07-25 10:18: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7月2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2022年度检察应用理论研究课题立项公告,惠山区检察院报送的《检察机关开展民事支持起诉制度实务研究》成功立项。

  该课题贯彻最高检“以‘我管’促‘都管’”的工作理念,立足基层检察机关开展民事支持起诉工作的司法实践,回归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司法为民、推动实现实质公平正义的制度价值,在丰富检察机关支持起诉制度内涵和实践规则的基础上,以期促进法律援助、基层政府、行政机关等“都管”工作局面的形成,实现检察支持起诉推动社会治理工作成效质的飞跃。

  下阶段,惠山区检察院将以此次课题立项为契机,集中力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力争形成优质调研报告,以理论成果有效带动和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