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您好,请收下这份反诈手册!”——青春“检察蓝”,守护“夕阳红”
2022-10-20 15:30: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要求,持续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9月28日,惠山区检察院青年干警在惠山区万达广场开展“检察蓝守护夕阳红”养老反诈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老年人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最近出现了几类新型养老诈骗,我们给大家讲一讲……”人来人往的商场里,干警们向群众散发宣传单,介绍防骗知识。本次志愿活动深入老年人日常活动场所,借助宣传手册、反诈展板、现场咨询等方式深度开展反诈宣传,阴雨天也挡不住青年干警们的热情。

  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认真浏览制作精美的防范养老诈骗宣传页。干警们围绕“养老产品”“以房养老”以及“养老保险”等常见犯罪形式,结合养老诈骗案件特点,以案释法、深入浅出,为老年人剖析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法及防范措施,提醒老年人摆正心态、理性分析、自觉抵制诱惑,有效增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干警们以点带面推动反诈宣传,将专项行动成效展示到群众“家门口”,助力守牢百姓“钱袋子”。

  下一步,惠山区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不断巩固养老反诈成果,以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托起最美夕阳红。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