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走在前、争第一”动员部署会
2023-02-27 10:05: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2月23日上午,惠山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走在前、争第一”动员部署会,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煊应邀到会指导。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凌云通报了2022年度全院工作情况。副检察长朱健宣读2022年度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院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各部门就谋划和开展2023年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慧娟对全院干警职工过去一年的努力拼搏表示感谢,并围绕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对做好下阶段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一是敢于高点定位,凝聚“争第一”最大共识。

  全院干警职工务必凝聚“走在前、争第一”目标共识,充分发扬“四敢”部署,挺膺担当、不甩包袱,拉高标杆、做到极致,刷新最好纪录、创造最高水平。院领导和中层干部要站得更高、谋得更远、干得更实,敢于担当、比高赛强、勇争第一。

  二是专于主责主业,争创“走在前”最优业绩。

  以“全市第一”为唯一目标,抓紧制定业务指标“争第一”方案,建立分管领导参加的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机制,掌握指标变化主动权。坚持靶向攻坚,明确落后数据整改目标、具体计划,全力补足业务数据短板。树牢“后半篇文章”意识,全面提升办案成效。

  三是勇于争先创优,打造“首创型”最亮品牌。

  深化“一部一品”创建,精打细磨、深度加工“惠企慧控”“惠佑未来”“惠心解忧”等惠字系品牌,项目推进、闭环管理,有始有终、善作善成,力争在省内、全国形成示范引领效应。

  四是善于向内挖潜,培育“标杆型”最高素能。

  以“走在前、争第一”为导向,优化细化各类人员考评指标,坚持“惠检之星”选树制度,让“想干事”成为主流。持续落实青年人才双重职业导师制度,推进轮岗交流、跟班学习和挂职锻炼等工作,在压担子、交任务中树典型,让“能干事”成为标配。依托“案例研习所”平台,从小、专、精切口开展“订单式”业务培训,选拔业务骨干参与业务竞赛,给“成事者”更大舞台。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