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40次检察开放日丨检律同行 为民而行
2023-05-29 16:28: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强化检律协作,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有效拓展检察监督案源渠道,5月25日下午,惠山区检察院联合无锡市律师协会惠山区分会举办“检律同行为民而行”检察开放日活动。20余名律师应邀参加活动。

  律师们参观了该院案件管理服务中心、综合办案区等,观看了惠山检察工作宣传片,直观感受检察履职过程和履职成效。

  第四检察部教导员李艳介绍民事检察职能和打击虚假诉讼检察监督典型案例。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征询构建良性检律关系的意见建议,与律师们探讨了落实认罪认罚从宽、保障律师阅卷、预防校园欺凌等实务问题,有效凝聚了法治共识。

  无锡市律师协会惠山区分会副会长许凤亚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提供了检律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律师们对检察监督范围、监督途径有了更全面准确的认识。她认为法治社会建设需要法律职业共同体长期不懈的努力,同时对构建良性检律关系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强化交流协作,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加强互访、互学、互助;二是拓展协作领域,共同发力办理一批有影响的、典型意义的案件;三是搭建沟通平台,不断增强互信,共同助推法治化进程。

  朱健副检察长表示,将以此次开放日为契机,推动各部门围绕律师们的意见建议开展专题研讨,改进和完善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各项举措。检察机关将立足职能,不断加强与律师协会的合作,探索检律合作共赢的新路径,共同净化诉讼秩序、优化司法环境,为中国式现代化惠山新实践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编辑:钱雷屏